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财务管理辅修、双专业及双学位班招生简章

作者:郑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15:30 点击次数:[]

经管学院财务管理辅修、双专业及双学位班招生简章

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与知识经济的到来,社会迫切需要能胜任多种职业、适应性强、自我调节能力强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级应用人才。在一个复杂不断变化、知识密集的世界,涉及多个学科领域的双学位毕业生能更好地提供满足雇主和社会需要。通过双学位教育能有力地激发和调动广大学生的学习潜质和积极性,弥补单一专业的知识面不足等问题,可为学生的个性发展和全面成长,创造更为有利的就业条件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经济与管理学院是中国唯一获得全球首届“ISO标准化高等教育奖”的学院,是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学院。学院拥有浙江省“十二五”优势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精品课程、国家资源共享课程、浙江省优秀教学团队、浙江省教学名师、浙江省教坛新秀等优秀教学资源。同时建有省一流学科、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标准化与知识产权管理协同创新中心、省哲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国家标准化教育培训基地等研究教学资源。

学院现面向全校招收2018级财务管理辅修、双专业、双学位班,详细规定请查询招生简章及《中国计量大学辅修专业、双专业、双学位管理暂行办法》,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招生专业、对象及计划

招生专业:财务管理

招生对象:已修完两个学期课程以上的2016、2017级非管理类专业在校普通本科生(含现代科技学院)。

招生计划:财务管理专业80人(需40人以上组班)。

二、 报名条件及绩点要求

成绩优良,学有余力,平均学分绩点在2.5(含)以上;身体健康,能胜任同时修读两个专业的学习任务。

三、 教学管理

第二专业应与主修专业同步修读完成,双专业、双学位教学班开设核心主干课程和毕业论文等实践教学环节;单独编班进行教学,上课时间安排在双休日及暑假集中授课;具体课程清单见培养方案。

四、 结业资格及证书说明

财务管理专业发放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最后发放的证书名称、盖章等与主修专业的证书名称、盖章等一致;结业资格审定请参见《中国计量大学辅修专业、双专业、双学位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三条。

五、 收费管理

按学分收费,收费标准为75元/学分;辅修专业按20学分一次性收取;双专业、双学位第一学年按30学分,第二学年按24学分收取,共计54学分,分二年交学费。逾期不交学费注册者,按自动退修处理,已交学费不予退还。

六、 报名录取安排

(一)报名时间:2018年4月27日—6月20日,工作日8点至16点。

(二)报名所需材料:经本人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后的申请表一式三份,近期一寸照3张,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所在二级学院处开具的成绩单复印件1份。

(三)录取方式:学院参照计划招生数、学生本人总体成绩及学分绩点,按报名先后顺序录取,经教务处审核批准后公布。

(四)报名咨询及材料提交地点:拟报名同学可在报名期间来学院报名点咨询具体信息和现场报名,具体地址及联系方式如下:

格致南楼312室:陈老师、张老师,86914406。

(五)缴费说明:经过核准,同意录取为2018级财务管理辅修、双专业、双学位班的学生,在接到通知后,到经管学院领取交费单,到计财处办理交费手续。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4月25日